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不懈攀登志不扰——我院参赛作品获“职挑”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8-19 13:01:54 

近日,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圆满落幕。从组委会传来喜讯,我院推荐的参赛作品在全国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摘取了二等奖,创下了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首次闯入“挑战杯”国赛,并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的作品是由我院彭昕老师指导,杨瑞康、吴秀蓉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核酸分子技术的三叶青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该作品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入围“挑战杯”国赛复赛的999个作品中突围,获得终审决赛资格并参加现场问辩。经过闭馆质询、专家评议、公开展览等一系列环节,参赛团队以朴实的健康理念、独特的专业技术、良好的现场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并获取佳绩。

本届“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以“匠心筑梦,创绘青春”为主题,全国有近15000名学生直接参赛,复赛共收到全国32个省级组委会报送的999件作品,最终确定384件作品入围决赛。作为职业院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职挑”旨在促进职业院校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引领广大学生树立创业梦想,为深化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