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迎难而上克时艰、化危为机谋发展——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望道 夜谈”传习行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2 08:43:17 

    420日晚,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线上形式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学院工作和发展。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韩忠培、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院长周双林领学并作专题发言。

   首先,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新闻联播——从五个关键词读懂习近平浙江之行》,原原本本的感受了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为统筹打好“两战”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随后,韩忠培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我校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关怀过的高校,要从总书记的关怀中关心中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从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中认清使命、扛起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和发展,韩忠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上再努力,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强化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上再努力,在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对标新要求、新期望上再努力,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知行合一上再努力,营造山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勉励学院结合行业特色、加快学院管理体系建立、不断创新、紧抓机遇加快学院全面发展。

   周双林领学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各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学习精神。周双林指出,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我们要根据上级组织要求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克时艰、化危为机谋发展: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各级组织和学校有关精神的学思践悟,确保落实到位;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做好演练工作,做实每个细节并执行到位;四、总结好线上教学经验,在返校后趁热打铁,强化和提升慕课、开放课等的课程建设水平;五、根据本次疫情防控给大健康产业带来的机遇,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尤其是新专业的出台和老专业的升级及其配套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根据行业特色结合内外资源错位发展,并对加强国际化方面进一步谋划。

   会上,卢培苗指出:全体党员及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精神要求真正落地落实。随后,她结合复学后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以严防严控抗疫情,众志成城攻坚守为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防控新冠肺炎知识和要求,从返校前、返校后、上下班出行、进出校门、上课就餐……等各项方面结合学校、学院工作预案进行详细说明和解读。要求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各项工作标准,携手努力,共同打好防控疫情、复课开学两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制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会上,教工党员代表黎晶晶、陈维分别以《复工复产引擎加速重启、从“两山理论”到生态文明建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八八战略”指引》为题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代表,第一批参加复工复产的毕慧芳、张波文同学分别以《学习讲话精神、助力复产复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美好的青春岁月、奋斗正当时》为题,汇报了抗击疫情期间,她们积极走向实习岗位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并为群众服务做志愿服务的体会,表示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组织部署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全院上下克难奋进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