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线上教学说课比赛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04 16:51:05 

     为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后教学工作预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效果,落实线上课堂有效性。4月3日下午15:00,制药工程学院通过钉钉视频开展了2020年线上教学说课比赛。本次竞赛由我院教学主管黎晶晶老师主持,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黛坚、校督导主任张晓敏老师及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黎晶晶老师对全体任课教师的参加表示衷心感谢,对比赛流程、比赛内容、比赛要求及评审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孙妍、纪其雄、唐霖、朱国民及徐小军五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说课。五位教师分别代表了学院五个教研室,说课内容涵盖了学院四个专业的不同课程,既有理论课,也有实验实训线上教学课,类型不一,形式多样。每位老师的说课各有各的特点,主要就课堂教学的结构、时间分配、教学目标、教学实施的具体步骤和环节等进行说课。另对课堂管控、线上课堂教学有效性、教学理念等内容提出各自见解,充分展现了线上教学方法、模式和策略,设法突出课堂思政,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接着,校督导主任张晓敏老师和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黛坚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张老师强调,说课需体现“新”和“实”。“新”是指说课要有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实”是指教师需深入提炼课程,有效展开教学内容,达成教学目标。随后,赵主任肯定了五位老师的表现,并就课程内容、教学目标、线上教学实施等方面展开具体的评价并给出相应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周双林对两位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线上教学比赛效果。其表示,线上教学相对于线下需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教学效果的把控相较于线下也更加困难,感谢学院全体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上好线上课程。

     经评委及现场教师打分,最后竞赛决出了两个一等奖和三个二等奖,唐霖和朱国民两位老师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徐小军、孙妍及纪其雄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