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教师线上教学公开课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5 21:07:33 

为切实保障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响应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确保学院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3月5日上午8:30,制药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齐聚QQ直播间,聆听了一节由药物化学教研室聂海燕老师呈现的特别的线上公开课。此次线上公开课由学院院长周双林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强调学校线上课程即将开展,各任课教师要确保能熟练操作线上各教学软件,做好在线教学平台多元化预案,以保障线上教学能够有序高质量推进。

紧接着,聂海燕老师熟练地开始了一堂精彩的线上公开课。课程讲授的内容为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其将翻转课堂与QQ直播、微信平台等线上授课手段进行了充分结合。聂老师前期已经在超星学习通上布置了预习内容,让学生首先熟知课程内容,在课上采用雨课堂进行点名,而后通过将QQ直播、PPT展示、师生互动、课堂作业等方式全方位对药物的研发过程进行了讲授。更难能可贵的是,聂老师能将当下抗新型冠状病毒新药需求热度,巧妙融入药物化学课程,充分展现课程思政理念。本次线上公开课的开展,为制药工程学院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在线教学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随后,学院院长周双林主持了线上公开课研讨环节,各位老师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大家都充分地肯定了此次学院线上公开课成功举办的意义。老师们纷纷对聂海艳老师此次线上公开课的精彩表现点赞,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建议。一些老教师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线上公开课的交流,学到了信息化教学的手段与方法,接下去以此为契机,进行充分地消化与学习,为接下来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最后,周双林院长对此次线上教学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院授课教师要充分做好准备,在线上授课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熟悉平台、熟悉学情、关注学生,多进行互动,提高线上教学水平,保证全院授课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能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