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顺利完成期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4 08:19:00 

   制药工程学院按照上级及学校具体要求,结合实际,细化返校方案做好“一院一案”,落实返校报到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优化报到细节,广泛发动师生织密校园防控网络,D19年级老生、大三留校实习生、复学学生以及W20新生分时分批到校,截止9月14日中午,学院合计报到率98.42%,报到平稳、有序、安全、健康、和谐。

   全员动员,做好统筹

   9月11日起,学院根据“三全育人”要求,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布置工作,发动党员和团学干部,积极报名志愿者。9月返校报到安排师生志愿者50名,配合学校做好报到核查管理、健康监测、寝室管理、食堂就餐管理等,派出2名教工志愿者参加车站接站工作。

   深入寝室,暖心关怀

   学院院长周双林、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副院长余卫国及学院行政、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各年级学生报到过程中,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尤其对于W20年级新生来说,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担心他们难免有所不适应。学院一行来到W20年级的每一间新生寝室,送去学院对新生的慰问和关心,鼓励他们尽快融入制药大家庭。周双林耐心地询问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情况和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发展目标,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叮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和老师。卢培苗和同学们亲切地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入学报到情况和对学校环境适应情况,并了解同学们入校后的感受、兴趣爱好等,同时对卫生防疫要求“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寝室建设”等提出要求。余卫国走访过程中,围绕学业“生活”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特别交代了上课和作息时间,提醒W20同学对14日即将开始的课程做好准备

   同时,学生返校报到日当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晚点名,关注重点学生住宿情况,检查班风班容,开展安全排查,普及安全知识。

   点亮新学期,开启“第一课”

   为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同学尽快确立学习目标,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9月13日晚7点,学院在“学习通”平台上面向所有大二、大三同学开启“开学第一课”,由学院领导分别就爱国主义教育、“药德”教育、安全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劳动教育、节约就餐教育、学业教育、个人职业发展等各个板块要点进行梳理和讲解。

   课程中,卢培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以青春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时代、民族、国家融在一起,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周双林结合国家、社会和行业、企业对学生的要求,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学生到企业人/社会人的转变过程,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时代青春篇章。余卫国则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热爱劳动、爱惜粮食、学业发展方面的内容,嘱咐同学从当前做起,保持求知与创新勇于逐梦未来。

   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在同学中引发热烈的反响和讨论,课后,同学们在学习平台上纷纷留言,展望新学期畅言新起点。同时,9月14日起三天,学院各班级将以“相约新学期、展望新目标为主题召开班会,提醒同学们尽快调整自身状态,及时做好接下来一学计划目标与安排。

   此外,9月11-13日,学院在各年级学生中开展“文明校园”、“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学院“党员服务队”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与团学干部配合后勤公司,开展文明校园巡检,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劳动锻炼。学生报到后,学院继续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