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韩忠培副校长给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讲座——中国特色的外交战略和习近平外交思想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0 11:57:42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学生思政课程相关文件要求,6月19日晚上18:30,校长韩忠培在鄞州校区二号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以《中国特色的外交战略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题,为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一百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思政课。本次讲座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卫国主持。

韩校长分别从中国外交事业发展概况、当前面临的发展环境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概述了中国外交事业发展,分别从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外交事业的进步展开,详细地介绍了中美、中俄及中日关系的历史变化,“弱国无外交”,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也预示着中国的国力与国际地位的提升。随后韩校长指出我国当前面临的发展环境,以及现在我国所拥有的各种军事资源。最后韩校长提出要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倡导广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韩校长从中国历史出发,结合当前的国内环境和国际形势,采用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历史、政治、文化、军事多方面为在座学生讲述了中国特色的外交战略,内容覆盖广,深入浅出,思想深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令在座同学意犹未尽,反响异常热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