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制药学生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2 17:54:30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制药学子中引发热议,3月20日晚,制药学生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学院两个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71人全部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委员、青年团员代表一同参加学习。学生支部成员、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罗宁主持。

   疫情爆发后,制药工程学院两个学生支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展现制药师生、制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在1月底市委组织部向学校招募志愿者时,就立即报了名。她在高速宁波北出口值守,承担过往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大,毫无怨言。在卢书记带领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制药青年们纷纷投身志愿服务,力所能及为支援抗疫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张波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里党支部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加入了村里“姐妹花”志愿者队伍,负责实施24小时轮班管控村卡扣,同时进行防控宣传,利用医药知识为村民讲解防控要点。管宇彬同学则是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县里的志愿服务,每日对县里的车辆人员进出测量体温及填写信息,他还是一名退伍复学的同学。他说:“退伍不褪色!要继续学好药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拿起“药学武器”保卫祖国!”

除了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大三制药青年们也纷纷积极走上实习岗位,助力药企复工复产。学生党员毕慧芳在疫情刚爆发时就加入了村里组织的志愿者站岗监督活动,同时为了早日助力药企复产,2月底向学院提交提前返岗申请,回到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实习。在企业最开始进行隔离这段时间内,她采用线上办公的方式,处理在企业年前以及年后遗留下来的工作,隔离结束后,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复产工作中。学生党员夏瑜华目前在湖州御梵化妆品有限公司实习,作为最早批复产复工人员,她对习总书记的回信感触良多:“这段时间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我们广大青年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从学校和企业安排,有序返岗、到岗实习,勇于承担责任。我的公司是生产香水的,最近也生产了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相关产品,助力国家抗疫。”

党建带团建,作为学生支部成员,也是学院团委书记的朱晓芳老师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制药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大家参与了防控捐款、志愿服务工作、无偿献血、线上主题团日等各类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充分体现了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丹丹老师以《感悟中华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题,用自疫情爆发以来的各项数字和丰富实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讲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师生党员一要讲政治,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员;二要讲担当,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卢培苗总结活动并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我院师生党员、制药青年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勉励教工党员继续以扎实行动守护学生健康,用使命和担当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疫线;勉励学生党员,秉承药德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影响身边同学;希望大三同学能够立足实习岗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岗,切实发挥力量,支持复工复产;全体制药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期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支部近期也将继续挖掘育人素材,树立青春榜样,在制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青年中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制药学子的青春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