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望道 夜谈”传习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22 10:26:49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职业本科”建设大讨论暨“望道•夜谈”传习活动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师责任与职业行为准则、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探索等,通过微课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会前,学院联系校领导韩忠培副校长对组织好本次“望道.夜谈”传习活动作了重要指示。韩忠培指出: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继续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相关方针政策,通过学习、讲习和传习,不断学思践悟,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何军邀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何军邀从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当前存在的问题、总体目标、具体指标和具体措施五个方面,详细而又生动地阐述了“职教20。何军邀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职业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全体制药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努力将“职教20精神与如何实现学校升本目标相结合,与学校“德、规、技”相融合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结合,与广大教师自身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相结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院新一轮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 “准则”) 为全体教职工系统讲述了高校教师应有的职业规范和基本底线。谢奇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谢奇勉励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珍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副院长余卫国、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则以《大学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探索》为题为广大教师阐述了新时期做好高等教育管理的所思所想、所思所悟。

生物制药专业带头人龙正海教授和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药剂教研室副主任吴秋平则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对“职教20谈了学习感悟,参会教师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本次“望道•夜谈”传习活动不仅为我们厘清了“职业本科”建设的工作思路,也为学院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信心,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