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暨“望道·夜谈”传习会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9 15:08:1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通知要求,经过精心筹划和安排,2019628日晚,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鄞州校区行政楼428会议室,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暨“望道·夜谈”传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继上周全体党员赴奉化黄贤实地感悟——“重走长征路”后,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共同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一同“寻访党章历程”。通过集中播放视频《薪火相传、党章守护人》,回顾了“第一部党章的神秘守护者”、宁波籍早期中共党员张人亚的生平和革命事迹。这也是继去年末,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实地走访“张人亚党章学堂”后的又一次温故知新和提炼反思,再次追溯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经过集中观看和学习讨论,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这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会上,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上了一堂“深入领会、全面掌握、严格执行、真抓实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微党课,通过讲解和生动活泼的视频,为党员同志们详解了201956日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卢培苗对全体党员提出学习要求:学习《条例》,要注意钻研内涵,学实内容,领悟精髓,总支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培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学习《条例》,要注意应将所学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实干精神,用《条例》规范实干行为,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卢培苗也请广大教职工对党员干部对《条例》的履行情况积极监督。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各支部书记也精心准备了专题党课: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吴秋平的内容是《永远的丰碑——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范三微的内容是《红船精神引领,以小我成就育人新篇》,教工第三支部书记余卫国的内容是《优秀党支部之我见》,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罗宁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徐丹丹的内容是《以党章为镜,加强作风建设》。党总支还为全体师生党员布置了“暑期作业”:包括党员书面学习作业和暑期社会服务志愿活动作业。号召全体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