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总结表彰交流大会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18 12:35:07 

为表彰过去一学期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各专任教师在实习岗位和指导学生教学实习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全面凝练学院实践教学、教学实习工作的优秀典型。12月1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了2018届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表彰总结交流大会。学院院长何军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学院团委副书记石春宇、各毕业班辅导员应邀出席大会。李玉兰等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优秀实习生代表和广大在校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何军邀院长高度评价了过去三个月我院各专业毕业生在教学实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着重肯定了学院各专业教师在引导学生端正实习态度、克服各种困难、学习知识技能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给与会的各位大二学生阐述了参加教学实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他强调指出:教学实习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是我们专业知识技能在企业真实生产环境中一次全方位检验,它也是我们广大毕业生走向社会之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我们今后的就业质量。我们广大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这是我们今后成长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他勉励在校的同学:一定要练好内功,全方位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尤其是思想上一定要提高对教学实习的重视程度。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向全体与会师生作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工作总结报告”。谢奇围绕学院2018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基本情况、企业单位评价、走访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并着重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纪忠华老师则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提高教学实习质量策略和帮助同学解决具体困难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蔡丹薇、舒晗莹、戴宇佳等三位同学则结合在过去三个月中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心得感悟,和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做、所悟。在交流中大家提到最多的五个词是:收获、坚守、沟通、成长、感恩,这也是他们对学弟学妹们最大的希望与鞭策。在广大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各班级还针对性地开展了“我和学弟学妹有话说”——实习经验分享主题活动,通过毕业生经验分享和案例分析,帮助广大在校生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实习相关注意事项,让帮扶精准传承。

教学实习表彰总结交流大会的顺利召开,也预示着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拉开帷幕。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无论是学院管理部门,还是专业指导教师,抑或是企业的指导师傅都给予了广大毕业生无私的爱,都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们也将乘着这股东风,努力开创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新局面。(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