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持“以生为本”工作理念,深入践行“立德树人”职业准则——制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20 15:14:42 

新学期伊始,我院明确坚持全员育人、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精心部署、明确职责、多措并举,确保新学期学各项学生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由学院领导带队,各辅导员、班主任、结对党员教师第一时间走访了学生寝室,并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专业与职业发展”、“安全纪律教育”、“新学期规划”、“体育锻炼与健康”等等。班会围绕 “德、规、技” 相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主线,从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学业专业指导、网络行为教育等方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做好思想引领的同时,各辅导员、班主任还及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客观准确地梳理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力求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各种诉求和困难,对于特殊困难学生及时排查、关注,切实做好帮扶和疏导。时间前移,突出一个“早”字,重心下移,突出一个“细”字,努力提升教育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风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证教学质量、建立良好院风的重要条件,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学初,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团委学生会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状态检查力度。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学习状态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走访。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通过齐抓共管,上好“第一课”,学风建设力求再上新台阶。

学院团委精心准备各项活动,让新学期动起来。例如“春雷”学习帮扶、“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志愿你我同行”、“校园礼仪大使”、寝室文化月、“运动青春”等系列活动明确思想导向,关注学生素质提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药德素养培育,以此让活动与文化育人相结合、与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全面培育优质的校园文化品牌。

另外,学院对毕业班实习就业管理、寝室晚归督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也作出了统一部署。这种全员参与、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方式,让学院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增添了活力、凝聚了共识。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