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学院校企合作情况简介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5 15:56:21 
  我院各专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目前与118家省内医药企业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84家省内医药企业签订了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聘任实习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学校的专业教师作为实习、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学生的顶岗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学院通过大量的企业人才需求调研与人才培养定位,从2006年开始先后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知名医药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开办“海正班”,“新昌班”与“华海班”。同时与其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办学,如化妆品技术与管理专业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采取“2.5+0.5”模式进行联合培养。

  紧紧围绕企业岗位群需要,培养对企业忠诚度高,能快速融入企业文化氛围的合适人才,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双方目标,推进了市场和社会需求与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新机制的运行。近年来,学校与企业联合办学模式也从一般的教学合作推进到校企深度合作办学:建立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专业教学计划,双方互派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执教,共同管理双方共同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等机制,订单班毕业生能零距离的与企业用工标准和岗位群工种技能进行对接。

  同时,我院积极促进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并依托新成立的浙江省新药创制平台宁波工作站和各专业研究所,已构建了面向企业和社会的技术服务平台。我院与宁波远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进行横向课题研究近20项,解决了一些企业生产与技术中的难题,并为行业企业提供职业培训和科研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