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09 15:26:23 

为进一步培育学院科技创新氛围,大力增强各专业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117日下午,学院在三号教学楼一号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陈维副教授担任主讲,全院共计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良好。

讲座上,陈维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长期从事学生科研指导的经历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的要求和技巧,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问卷调查、如何高质量地完成问卷调查报告。陈维老师指出:在设计问卷调查前,首先要明确调查目标,重点要做好调查方案的设计;其次,在设计问卷时要以被调查者实际情况为设计出发点,问卷内容要适宜;最后,问卷调查的问题排列顺序要科学、严谨、合理,做到循序渐进,问题不能有暗示性,措辞要恰当。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案例清晰,针对性强,陈维老师热情谦逊的治学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倾心传授,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我院学生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为培养我院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发挥了重大作用。近年来,我院结合学院的专业师资优势、专业教育教学特点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新模式,营造了浓厚的科技育人工作氛围,并取得了一定成效,院内有多位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在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众多比赛中获得佳绩。据悉,下一阶段,学院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组建工作,相信在此基础上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整体水平定能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