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共谋,打造共赢格局-----制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团队赴浙江海正药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洽谈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7 16:18:58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专业教师团队一行9人在何军邀院长带领下,赴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总部)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洽谈。洽谈活动受到了海正药业上下高度重视,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莉菲、海正药业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徐伟娟以及公司各个岗位的技术骨干共同出席洽谈交流会。

会上,陈莉菲副总裁总结回顾了过去十几年海正药业与我校合作共赢的历史成效,并把海正药业近几年坚持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的模式进行了阐述。她希望:站在历史新阶段,校企双方要本着互惠共赢的理念,深入开展合作交流;要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努力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再续辉煌,共同为浙江医药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何军邀院长向海正药业过去十几年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顶岗实习安排、师资队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目标,我院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积极与海正药业开展各项校企深度合作,努力在专业人才培养、校企文化交流、医药产业研究、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准员工培养模式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并通过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交流,开出友谊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随后,校企双方就下一步深度合作项目——“海正班”人才培养模式和创设“海正大讲堂”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探讨。大家对“海正班”校企双方共同开发的七门专业课程开设内容、开设日期、课程讲义及材料编写、授课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不仅对这种校企双方联合培养模式达成了共识,而且对这种企业提前介入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方式表示了高度认同。 

交流结束后,我院专业教师团队在海正药业专业技术人员陪同下,深入参观了海正药业新投入使用的无菌生产车间、企业研发中心、EHS及晶体研发中心等海正创新发展窗口。大家纷纷为海正药业高精端生产研发设备点赞,并对海正药业近几年持续走创新发展之路感到敬畏。

    此次我院与海正药业开展深度交流洽谈活动,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启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仅仅依托医药产业转型发展机遇,切实加强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制药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医药类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余卫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