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产学合作 > 正文

校企深度融合,再续合作共赢新高地——陈厥祥书记参加制药工程学院兼职副院长聘任仪式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9 08:09:54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特色学院建设,努力探索一流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机制。近日,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深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椒江总部)参加制药工程学院兼职副院长聘任仪式,出席聘任仪式的企业领导有: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剑秋、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家胜、工会副主席王若松、公司副总裁陈莉菲。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何军邀、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炯炯、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卫国、教务处王建园等相关老师陪同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何军邀主持。

陈厥祥书记为受聘的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莉菲发放了聘书、佩戴了校徽,并作了重要讲话。

讲话中,陈厥祥首先代表学校向海正药业多年来为我校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所给予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陈莉菲副总裁的工作业务水平、敬业态度和行业声誉给与了高度评价。陈厥祥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创新发展的基本概况,并着重阐述了学校与医药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厥祥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医药类高等学校,学校人才培养必须紧紧依靠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只有校企共同努力、深度融合,才能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提升、才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才能形成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共赢局面。

陈厥祥强调:制药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目前最大的学院,一定要秉承“虚心求学”的态度,要积极利用兼职副院长聘任的纽带作用,达到校企之间双向交流、互利共赢,使企业技术骨干走进校园,理论教师走进企业,多向企业学习,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在学习期间能更多接触生产实际,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开辟有效路径,为学校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为一流强院打造奠定扎实基础。

林剑秋总裁对双方深度合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医药高专聘任陈莉菲副总裁担任二级学院副院长这是对我公司的信任和支持,陈厥祥书记亲自赴海正为兼职副院长发放聘书、佩戴校徽,这是对我们海正最大的褒奖。我们一定会利用此次兼职副院长聘任为契机,全面打造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努力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各个环节,再续我们海正与浙医药合作共赢的新高地。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已经和海正药业专门组建了“海正虚拟班”教材开发小组,企业公司骨干和学校各专任教师团队共同为制药工程学院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物制剂等3个专业开设了制药工程工艺设计、化工过程安全、无菌及GMP基础等7门“量身订做”的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