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团队成立启动仪式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13:49:08 

为全面总结表彰学院2017年度各支“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在过去一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努力营造学院上下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22日晚,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团队成立启动仪式在3#阶梯教室3隆重举行。学院院长何军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以及全体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参加活动仪式。

仪式上,何军邀院长为获得2017年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表现优异的老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学院2018年度全体受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他还结合“创新强院、特色兴院”的工作目标,给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1、全体指导教师要认真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诲人不倦、悉心指导,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以高尚的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2、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勇于锤炼品德意志,切实增长知识本领,努力在青春的广阔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放飞青春梦想,点燃挑战激情,创造美好未来,展现人生价值,要为创一流强校和创新强院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奇则结合学院近几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对各支团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考核要求。他指出:我们要通过指导或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最大限度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要通过改变传统的教育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他勉励所有师生要坚守“科学研究的冷板凳”,在创新创业广阔舞台上培养自己甘于吃苦、善于专研、精于合作的求实精神,在寂寞和失败中感悟人生,收获成长。
        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这是我院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充分调动学院广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和自主研究的积极性,全面培养学生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努力创建人才培养与实践育人无缝对接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举措实施近五年来,得到了学院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青睐。今年全院共有217名学生自愿报名,最后经25名专任教师面试考核,有93名同学成功入选我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徐丹丹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