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创新求突破,科技促发展——制药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中期汇报会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0:15 

这个项目中给药方式什么?”、“你们项目投喂分组的依据是什么?”、“项目的新产品是配方还是工艺有了提升,怎么发现改善办法的?”……昨天的3#阶梯教室2特别繁忙,师生之间频繁“闪烁”的专业术语让平时沉寂的教室增添不少青春激情和科技元素。这是制药工程学院为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有效实施“科技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中期汇报答辩会。自2016以来,制药工程学院已经连续组建了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期间共有79支团队277名同学83人次的专任教师参与该项工作。

活动当日,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周双林、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副院长余卫国和学院团委书记朱晓芳、各支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及成员、学院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全程出席答辩评审环节。为确保本次中期答辩检查工作质量,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学院特邀李卫宏教授、药物制剂教研室主任计竹娃生物制药教研室袁莉霞担任答辩专家评委。

学院院长周双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这不仅是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需要,是我院全面落实“科技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实践。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努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成才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指导教师要砥砺耕耘、勤于奉献,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技术指导作用,要将学校“育人成才”的工作要求贯穿到学生个体成长的全方面、全过程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更要秉承勤奋好学、虚心求索、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态度,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以此全面提高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整体工作水平。

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老师在总结讲话以当前的华为国际事件为开题,强调了科技对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并指出当前学院各支团队应该要树立坚定的争先创优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团队合作和共谋发展意识,不断提升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质量。学院将积极通过开展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创新氛围,由学院教师带领学院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项科技创新的平台中荣获佳绩,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现夺目的风采,为个人、学校、社会、国家而努力奋斗和坚持!

2019年度,我院共有27支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获得审批立项。汇报会上,26名团队负责人以PPT形式向在座的专家评委、各位领导、学院师生展示了团队在过去半年中的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个人收获、问题解决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答辩环节,各评委老师高度评价了学院各支科技创新团队在创新发展进程中所取得成绩和学院各专业学生严谨务实的科技素养。各评委老师结合学院“大学生科技创团队管理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以及各支团队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提问,他们还针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实际要求,指出了各支团队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的努力方向。

最后经过各支团队汇报答辩、专家评审,有10支团队获得中期检查优秀团队。

本次中期汇报答辩会,不仅有效监督、指导了学院各支科技创新团队工作进展,而且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更为各支创新团队后续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