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小家 > 巾帼文明岗 > 正文

辅导员团队参加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季“望道•夜谈”之读书分享会并做主题发言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0 19:45:04 
 

近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望道·夜谈”之读书分享会第三季传习活动在行政楼428学院“党员之家”顺利召开。各支部党员代表精心准备,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推荐并分享了各类党史经典、习近平系列讲话书目、传统经典等书籍。其中,巾帼文明岗成员徐丹丹、罗宁、游磊等做主题发言。

徐丹丹为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介绍了1969-1975年期间,习近平同志在陕北知青岁月中爱学习、干实事的经历。作为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徐丹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最好的学习榜样,会号召学院广大青年树鸿鹄志、在学习生活中不惧困难,砥砺奋进。

 罗宁则为大家介绍了传统经典《孟子》一书,及孟子的一些重要思想对我们现实思想、学习、生活的启迪。从孟子主张的治国方略:民本思想、仁政思想、民贵君轻,联系到当前“以民为本,群中利益无小事”;到“性善论”联系如今的“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从个人修养不动心——四十不动心,养吾浩然之气、做学问的方法——求其放心,联系到当前人有不为可为;再到孟子主张的生活态度和追求——孟子之乐:君子有三乐: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得天下之英才而教育之,联系到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乐趣和追求。为大家品味经典,引发思考。

游磊则和大家一同分享学习了《之江新语》。游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著《之江新语》,书中论断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都很强,或揭示规律,或分析道理,或指导方法,内涵丰富,通俗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并具体概括介绍了“六个一”。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人民教师,应按照习总书记“温故知新”、“学新知新”的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勤读书、常思考,学以致用,严以修身,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校陈厥祥书记全程参与活动,并对学院党总支组织的“望道·夜谈”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望道·夜谈”传习活动有序开展不仅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组织“学习”要求,增强了党员同志“研习”的目的,推动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讲习”的目的要求,从而也使得“传习”工作要求得到新的升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通过持之以恒的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和广大党员踊跃参与,让“望道·夜谈”传习活动越来越有“味道”,越发具有内涵,这也为我们争创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陈书记嘱咐全体教师党员:党务和业务是密不可分的,通过“望道·夜谈”传习活动参与,不仅可以有效提升我们政治理论水平,也可以促进党员教师业务素质提升。作为教师,我们要养成善于倾听师生、聆听社会的意识,不断增强沟通表达能力;为人师者,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读无字之书,读学生之书。让立德树人的信念贯穿教书生涯的全过程;作为教师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努力为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尽责担当!(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