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家园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制药,助力“名城名都”建设——制药工程学院团委2018年暑期“药心匠意”团队组织开展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28 08:53:32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区生活垃圾产量激增, 2018年7月,宁波市城区生活垃圾日产量已经超过了5500多吨。为有效应对“垃圾围城”危机,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垃圾分类和综合处置回收工作,并将之作为“名城名都”、“美丽宁波”建设的具体抓手狠抓落实。为积极响应宁波市政府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号召,深入贯彻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精神,广泛引领制药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健康、美丽、和谐、生态”新浙江、新宁波贡献青春制药力量。近日,在学院党总支和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的关心支持下,制药工程学院团委2018年暑期“药心匠意”团队赴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展示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你我共同参与”为主题,通过主题宣传、手工制作、实践操作等方式,全面倡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投放与回收意识,把环保教育贯穿到家庭教育、深入到生活细节、融入到日常生活实践。活动还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宁波市民加入到“美丽宁波”创建过程中、加入到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中。

活动现场,“亲子DIY环保创意服装制作大赛”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主角。在活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家长协助孩子参与活动,利用环保材料现场DIY制作简易的“T台”服装。他们以家庭为单位,从服装外型设计、舞台人物造型、环保创意理念等方面出发,设计并制作模特服装,最后由评审团评选出优秀作品。通过这一有趣的活动形式,带动成人与孩子的积极性,践行环保,点缀生活。一名外籍在甬生活的陈女士表示“为了让我们生活的宁波,天更蓝、水更清,我们必须重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进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更能把环保理念从小灌输给孩子。”

为了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负责组织协调本次活动的虞经理在活动结束后指出:宁波城区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任重而道远,这不仅仅是政府部门一家之事,更是广大生活在宁波的老百姓的事。倘若以“大手拉小手”、“小手带大手”的形式来推动这项工作,形成良性循环的话,则不失为一种好办法。浙药高专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我们开启了一次成功的公益宣传活动,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利用这一平台,努力为“名城名都”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在活动总结发言中指出: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是宁波市委政府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宁波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实事、好事,我们全体制药学子要凭借“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昂扬斗志,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共同为宁波市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建功添彩,以实际行动让宁波更干净、更舒心、更美丽。(制药工程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