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29 14:06:29 

关于举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药物制剂技术

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

为加快培养和造就现代医药企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努力促进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氛围,选拔表现突出的学生参加各种国家、省市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经研究,特举办学校第五届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和办公室,全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大赛组委会名单:

 任:许莉勇

副主任:张佳佳、何军邀

 员:谢奇、林燕、赵黛坚、余卫国

竞赛办公室:黎晶晶、胡英、夏晓静、计竹娃、吴秋平、程利江、徐丹丹

二、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主要为我校大一、大二各专业学生。

2、竞赛报名

比赛采用自愿报名,经组委会资格审查,获取竞赛资格。每个班级班长负责登记报名人数,然后上报辅导员,辅导员统计后报到所属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汇总后统一报送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人:程利江  邮箱:2262138265@qq.com   联系电话:673008     

报名截止时间:4月10日下午16:00。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预赛采用基础理论知识笔试方式,在所有参赛学生中录取前80名选手入围复赛环节,复赛采用专业技能仿真操作知识测试,最后录取前20名选手入围最后的决赛环节。

预赛的理论测试知识点主要包括: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生产过程验证、制剂质量评价等相关理论知识;复赛仿真操作知识点主要是药物制剂生产过程仿真软件操作;决赛主要是药物制剂生产过程35冲压片机操作和操作总结材料撰写。决赛通过抽签方式组队(两名同学组成一个队)进行压片实践技能操作,操作结束后各支队伍再提供一份操作总结材料,最后获得操作前6名队伍进行PPT向评委汇报答辩操作整个过程。

决赛成绩中实践操作成绩占80%,操作理论总结占20%。评委将根据选手操作的完成情况,熟练程度,产品质量,临场应变以及自我表述等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竞赛决赛考核方案:

1、考核内容:按GMP规范要求进行压片岗位模拟操作;

2、具体内容:①片重要求为0.3g;②实施方案中的竞赛内容(详见竞赛评分细则);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版。

3、考核时间: 80分钟

四、竞赛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五、竞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胜奖四组。所有比赛选手将获得不等的专业素质拓展分或“创新创业专业学分”,分别是:1)第一轮初赛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参加者每人加0.1分;2)参加复赛的选手每人加0.2分;3)优胜奖每人加0.3分;4)三等奖获得者每人加0.4分;5)二等奖获得者每人获0.6分;6)一等奖获得者获1分。

六、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1、参赛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才能参加比赛。

2、参赛选手出场顺序、位置由抽签决定,不得擅自变更、调整。

3、参赛选手需提前15分钟进入赛场,并按指定比赛号参加比赛,迟到15分钟者,取消比赛资格。

4、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监考(评委)老师或比赛裁判同意。选手若需去洗手间等,耗用时间计算在比赛时间内。

5、比赛时间结束后,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

6、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实验室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指挥。

七、其他

本次大赛的工作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