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2018年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1 12:39:34 

近日,校2018年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2#阶梯教室3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8支团队参与角逐,最终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来自制药工程学院的陈秋树同学主持开展的 “海洋链霉菌2P-4代谢产物对药用植物真菌病害的生防作用研究”项目获得比赛一等奖。

活动当晚,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何军邀、药学院院长丁静、中药学院副院长蔡伟、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和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应邀出席活动。为确保比赛质量和公平性,竞赛组委会还特邀姚晓敏、马舒伟、江峰和鲁瑶等4位老师担任答辩专家评委。

比赛中,各评委老师高度评价了各支团队在科技创新探索过程中的亮点与特色,他们结合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具体要求以及各支团队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提问,他们还针对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实际要求,指出了各支团队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的努力方向。答辩环节中,各支团队整齐的着装、饱满的精神不时用娴熟的科技术语和敏捷的逻辑思维,巧妙地回答着评委们提出的各种犀利而不失“刁难”的问题,由此也获得了在场师生阵阵喝彩。而各位到场助威的团队指导教师紧张的情绪也彰显了比赛的“残酷”性。

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何军邀在最后总结点评中指出:开展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这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实施“科技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何军邀希望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营造浓厚的“科技育人”工作氛围。要通过建立各种完善的制度体系,不断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勉励全体师生:要砥砺耕耘、勤于奉献,努力将学校“育人成才”的工作要求贯穿到参与学生科技创新的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树立坚定的争先创优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质量,从而为学校早日实现“扩校,升本,创一流”目标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