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举行制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06 14:37:34 

各专业、各教研室、学院团委、各班级、学院全体师生: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育各专业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和造就现代医药(化妆品)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氛围,扎实推进技能竞赛常态化、规范化,有效促进学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及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将组织承办各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各项赛事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学院将成立组织领导机构:

 任:李玉兰

副主任:谢  奇、何军邀

 员:计竹娃、龙正海、曲均革、余卫国、张斌、范三微、罗宁、竺丹军

赵黛坚、胡英、秦永华、夏晓静、徐丹丹、徐爱君、徐蓓华、曾平

莉、戴静波(以上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二、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主要为我校大一、大二学生,比赛采用自愿报名。

2、报名程序

参赛选手到所属学院报名,由该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后统一报送学院徐爱君老师处。

3、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4、报名资格审查

由各竞赛项目工作小组负责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

本学期各专业技能竞赛项目原则上都采用采用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比赛环节(个别赛事可以根据实际,进行适当调整),主要方式有:理论测试(仿真软件操作)、现场实验操作和PPT汇报答辩等环节。

 

四、竞赛项目

 

序号

竞赛项目名称

举办时间

竞赛级别

负责人

1

校2017年职业启航实践教学活动——  医药生产企业知识竞赛

2017年3月

校级

赵黛坚

2

校第二届“化妆与美容”技能操作竞赛

2017年3月

校级

曾平莉

3

校第四届药物制剂技术技能大赛

2017年3月

校级

计竹娃

4

校第三届微生物技能大赛

2017年4月

校级

曲均革

5

院第二届生物制药技术技能大赛

2017年4月

校级

范三微

6

校2017年生命科学竞赛

2017年5月

校级

曲均革

7

校第四届化学制药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20174

校级

余卫国

8

校2017年化学操作技能竞赛

2017年4月

校级

戴静波

9

校第一届实验室安全规范与基本操作大赛

2017年4月

校级

张斌

10

校第二届化妆品制备操作技能大赛

2017年4月

校级

赵新梅

11

校第一届原料药分离纯化操作技能大赛

20175

院级

徐蓓华

12

第二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    药物制剂技术技能竞赛

2017年9月

省级

夏晓静







制药工程学院
2017年度专业技能竞赛项目汇总表

 

五、竞赛进程安排

竞赛进程安排详见各竞赛项目实施方案。

六、竞赛奖励

1、指导教师

所有参与指导竞赛的教师都将获得一定的激励工作量和育人工作量奖励,原则上省级竞赛项目(筹办主体为制药工程学院的项目)每项奖励不超过300课时,

校级竞赛项目每项奖励不超过150课时,院级竞赛项目每项奖励不超过80课时。以上各级各类竞赛项目育人工作量比例不得低于30%。对于各个竞赛项目的子竞赛项目经学院审核同意,可获得最高不超过40课时的育人工作量,但不给予激励工作量奖励。具体分配方案由竞赛项目负责人在竞赛项目举办之前向学院申报备案,比赛结束之后学院竞赛组委会将组织相应人员进行审核统计,并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最终确定奖励分配方案。

2、参赛学生

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不等的专业素质拓展分,分别是:1)第一轮初赛理论知识考试参加者每人加0.1专业素拓分;2)入围复赛的同学每人加0.2专业素拓分;3)优秀奖每人加0.3专业素拓分;4)三等奖获得者每人加0.4专业素拓分;5)二等奖获得者每人获0.5专业素拓分;6)一等奖获得者获0.6专业素拓分。对获得奖项的学生还将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制药工程学院

                                 2017年3月6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