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宁波市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学科创新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24 16:13:19 
        521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化学协会主办,我校承办,宁波市石油化工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宁波市生物医药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协办的宁波市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学科创新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全市9所高校的36支队伍(其中本科组20支、大专组16支)共计180名选手、4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各参赛队经过层层考核、一路比拼,最终我校参赛的2号团队(方诗涵、宫换换、骆靖雯、黄爽、陈安丹,指导教师曾平莉和张新波)和1号团队(王玲艳、周乐燕、郭杉杉、曹银丹、向前勇,指导教师田宗明和秦永华)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专科组第一名和第二名佳绩。

宁波市大学生化学学科创新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强化大学生化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本届赛事与往届相比,更加强调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探究精神、团队合作和综合素养;更加强调参赛团队的实验方案设计与创新。各参赛队采用大赛指定的原料,通过自行设计实验方案获取目标产物。其核心就是鼓励学生自行搜索资料、寻找实验路线、设计实验方案,合成产品,锻炼其信息整合能力,提高其实验自主创新性。521日,各队进行了决赛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组根据各队实验操作视频、现场答辩、创新表现等三部分成绩,最终确定各队名次。大赛进行过程中,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严新乔、宁波市化学会副理事长应敏、学校副校长许莉勇、宁波市化学会秘书长王存宽、学校教务处处长崔山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兰亲临赛场,指导竞赛各项工作。他们对我校的组织工作和选手的能力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是对承担本次大赛的47位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实践教学为重心,重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训练、强化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为导向的重要体现。据悉,宁波市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学科创新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徐丹丹供稿、谷雨摄影)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