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望道 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19 20:59:34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工作任务,推动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始终在线,3月17日晚,按照学院学习计划安排,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全体教职工汇集云端,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线上形式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韩忠培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卢培苗以“战疫面前 党员担当”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传达了校党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等号召和要求,并传达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陈厥祥的重要讲话精神。早在2月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就已通过手写的方式,写下“党员承诺书”,表达了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带头表率、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和自觉行动的决心。卢培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师党员要继续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紧密联系师生、凝聚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科研服务社会、服困难、勇于奉献,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她尤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积极宣传防疫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结合专业课程内容融入思政教育,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关心关爱学生。

会上,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三支部书记余卫国以“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树标兵”为题,结合学院教学等工作实际谈了其抗击疫情所想所感。他讲到:抗疫期间,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与学院院广大教师团结一心,响应学校及学院号召,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准备及线上教学工作。辅导员和秘书们面对疫情下的学生管理和跟踪,任务重,事情繁琐,毫无怨言。2020届实习生的实习指导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为搭建起学院、企业、家长、实习生的沟通桥梁,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些企业特别对我院的实习生表示了感谢。学院的广大教师,为应对疫情影响,倾心尽力,进行线上教学的学习和实践,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保障教学质量,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一些老教师虽然年龄偏大,信息化教学实施困难大,但仍然谦虚好学,克服困难。学院现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周的线上教学任务,学员督导为学院整理掌握网课教学情况,提升教学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范三微以“发挥作用、守岗有责”为题发言。她提到:在停课不停学的行动中,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专业教师,提前开展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工作,及时联系学生,建好线上班级和线上课程。党员教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教师之间的合作、互助和团队协作。大家发挥专业优势,研讨如何在教学中贯彻融入抗疫知识,引导学生科学防疫。

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罗宁发言的主题是“坚守育人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最温情的师生情谊,浇筑最坚强的战疫防线”。她说:学工线党员们从年初四开始,就每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在最艰难的时候给予学生关心,既传递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暖心,也让家长们也感到安心。面对接下来学生返校和开学后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班主任们要坚定大局意识、强化科学认识、责任关爱并重、提升方式方法、加强思政引领,同全院教职工一道,继续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践行岗位职责。

学院院长周双林总结并传达了校长任文霞在院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当前,学院党员、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团结一心,按照学校中心工作要求,确保抗疫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学院要继续抓好目前的线上教学中心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学院督导密切配合,保障教学秩序稳定。同时创新思政教育方式,继续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共同画好育人“同心圆”;二、继续优化学院升本各项指标,推进学科建设、团队整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扩校、升本、创一流”目标不放松;三、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党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振奋精神。结合实际,学院将认真做好学院师生返校及返校后的预案措施,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发展关键之年,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再谋新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