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5 18:03:06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开展,3月5日上午9:30,制药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在钉钉平台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周双林主持。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主要研讨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就现阶段线上教学测试结果交流讨论,另一方面就接下来实验实训课程教学模式进行商定。

  首先,学院老师各抒己见,就现阶段线上教学测试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会上,老师们比较了各个直播平台线上教学的优势与劣势,商讨解决了选修课程无电子教材等问题。随后,学院督导纷纷就这几天检查结果和自身线上教学经验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教师需灵活熟练运用各个平台;二是线上教学不同线下,教师需严格控制教学时间,应对上课时间不足问题可采用翻转课堂形式;三是老教师要学会适应新的教学形式,提高自身自学能力。                                            

紧接着,周双林院长在视频会议上一一询问了学院5个教研室主任对于各教研室所承担的实验实训课程可否开展在线教学的情况,并督促各位教研室主任明确好各教研室实验实训课程的线上线下教学设想。

最后,周双林院长传达了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进行;二是确保了解每一位师生的情况;三是确保线上平台的正常互动;四是教师上课要有仪式感,必须严格按照课表时间上课,穿着需适宜;五是教师上课要措辞恰当,注意政治立场;六是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控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上好线上课程的重要性,为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保障,为接下来教学工作开展做下部署。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