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韩忠培副校长带队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发展大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29 10:59:36 

    为稳步推进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化妆品专业“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登记证书”(“1+X”证书制度)工作,进一步加深学校与我省化妆品行业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完善省内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同时力争将我校化妆品专业师资打造成省级化妆品专家团队,由副校长韩忠培带队,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卫国、化妆品教研室唐霖等领导与教于8月28日参加了由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发展大会并观摩了2019浙产美妆十大品牌发布会。

   会议期间,韩忠培副校长一行与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局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李南处长、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省局化妆品监管处王卫东处长就新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结合我校化妆品专业如何更好地融入行业产业发展,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浙产美妆产业做好人才培养和贮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学校领导还与省保化协会会长张艳等负责人就目前化妆品配方师、检验师等相关岗位技能1+X”证书制度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协会表示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指导下,双方共同努力,以“1+X”证书制度为抓手,促进化妆品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对于目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即将实施的背景下,学校就化妆品专业进一步拓展政校行合作,将对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人才储备以及产业发展带来促进和长期影响。

   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药品监管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组成,主要有行业权威专家、科研单企业等,是省内化妆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协会之一。在服务政府和化妆品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内协作、培训并提升行业能力取得良好成效,为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创新、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