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科技大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16 11:03:55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化妆品专业“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登记证书”(“1+X”证书制度)工作,同时做好化妆品专业特色凝练以及师资团队培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深学校与化妆品行业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逐步使我校在化妆品行业形成一定影响力,由院长周双林带队,化妆品教研室曾平莉、唐霖、林平等教师于812-14日参加了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科技大会及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并参观了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化妆品生产车间。

   会议期间,周双林院长一行与协会技术总监董树芬女士深入交流了我校化妆品专业更好地融入行业产业发展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就目前化妆品配方师、检验师等相关岗位技能1+X”证书制度以及学生参加化妆品配方师技能演练大赛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协会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指导下,双方共同努力,以1+X”证书制度为抓手,促进化妆品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即将实施的背景下,双方合作将对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人才储备以及产业发展带来长期促进影响。会后,周双林院长诚邀协会理事长及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进行调研,商议进一步合作事宜。

   作为目前国内化妆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工业协会,由香料香精、化妆品和相关科研、教育等近2000家国内外知名化妆品生产、原料企业以及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组成,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标准等制定与修订研讨工作,负责我国化妆品行业配方师、调香师等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了前沿科学技术及化妆品行业最新行业法规交流,参与行业热点问题探讨,并观摩了化妆品配方师职业技能演练大赛,收获颇丰,为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了更多行业端信息。针对6月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发布后,对于产业带来的影响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开展省内行业人才、职业技能及落实化妆品专业学生1+X”证书制度培训,充分发挥“校--企”之间的持续深入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