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创新班为载体,再谱校企合作新章—制药工程学院与健新原力制药开展校企合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9:19 

为夯实我校应用型特色院校建设,制药工程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促进学生实习就业上持续发力。继在2020年底推出了东方生物IVD创新班基础上,学院又在20213月,完成了与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洽谈和合作,创建了新原力创新班

202122日,寒假期间,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负责人赴萧山杭州湾生物科技园考察,参观了尚在建设中的生物制药高新企业-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洽谈,达成了共同培养学生的共识。校企双方在春节期间完成了校企合作组建新原力创新班协议的起草工作。

39日,学校刚刚开学,健新原力公司诚意满满,由公司高层带队,组成了一行7人的合作宣讲团队,赴鄞州校区与制药工程学院进行又一轮洽谈,并于当天晚上在鄞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针对2019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同学举行了一场宣讲会,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根据校企双方多次洽谈达成的合作意向,学院在2019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生中进行组织、报名、筛选等工作,于3月中旬完成了新原力创新班的组建工作,最终28名同学入选创新班。

322日,制药工程学院在鄞州校区一号教学楼306慧教室举办第一届新原力创新班开班仪式。学院领导创新班辅导员、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HR王佳经理和28入选 新原力创新班”的同学一起参加了仪式。仪式简单而隆重,健新原力公司HR王佳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分别做了发言。王佳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对创新班同学们的培养安排,表示公司将与学校一起为培养同学们专业知识和职业精神做出不懈努力。卢书记勉励创新班同学们要互相团结友爱,了解自身不足积极与同学开展交流要虚心向企业老师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在这个创新班的重要窗口中展现药学子的风采要珍惜本次校企合作良机,努力学习、认真思考,为将来的实习就业打好基础。

过去半年时间,制药工程学院成立的这两个创新班,“东方生物IVD创新班”和“新原力创新班”,分别是实体班和虚拟班,培养模式有所不同,但最终均立足于学校应用型院校建设目标,力争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并促进学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这两个班的成立,不仅是制药工程学院在全球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与制药行业新领域及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崭新尝试,也为探索未来我校升本后不同学历层次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