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望道 夜谈”传习行动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8 15:16:07 

 

   1027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学院院长周双林首先领学了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并传达了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韩忠培以《振奋精神、以新立新,努力打造一流的医药类应用型高校》为题的学习体会和要求。韩忠培指出:学习袁家军书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展示学校师生的新风貌;要与实现“扩校、升本、创一流”目标相结合,打造医药类应用型高校的“重要窗口”要与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打造医药类应用型高校的“模范生”要与提升自己的干事创业精神相结合,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罗宁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习总书记讲话中,无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还是“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无论“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还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都激荡人心,让人共鸣。习总书记的讲话启发和激励我们以全局和发展的眼光看待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要求我们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献策十四五”规划编制,从实际出发,为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随后,卢培苗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精神和要求。卢培苗表示: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强化和保证作用继续“清廉浙药”建设,努力抓好党风、校风、师风、学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卢培苗指出:面临当前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更大担当,用“四个能不能”来检验履行职责使命做的怎么样,做的好不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体教职工要务实功、求实效,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建设一流强院进程中再立新功。随后,她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追究等内容,学院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形成“头雁效应”,不断巩固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她就《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二级学院党总支建设标准(试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文件做出进一步说明和要求。

   在签约仪式上,卢培苗代表学院党总支与学院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周双林代表学院党总支与学院各主管、教研室主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卢培苗代表学院与各辅导员签订了辅导员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