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政校合作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行动项目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7:36 

2021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参与的政校合作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行动项目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浙江省药监局化妆品处副处长徐伟红,我校副校长罗文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处长陈印、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化妆品专业优秀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线上启动仪式,仪式由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周明金主持。

“政校合作背景下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项目”是由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我校合作实施的一个政校合作工程。今年5月,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司委托浙江省药监局组织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化妆品经营监管项目研究,针对当前化妆品经营者尤其是低小散经营者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薄弱、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提出新要求、数字化监管适应亟需加强等现状,邀请我校共同参与化妆品经营监管研究项目,打造化妆品经营监管政校合作平台,从高校层面积极提供理论、策略、方法、思想的专业智库建议,打造化妆品安全智慧监管的新路径,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徐伟红介绍全省化妆品数字化监管概况并做项目启动动员,他表示这次校政合作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有利于增加对化妆品行业企业的了解。罗文华指出要加强政校合作,探索提升化妆品经营者管理能力和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能力上发挥作用,展示浙药风采。我校化妆品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仪式结束后,临海局监管干部对化妆品专业学生进行化妆品质量管理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

据悉,该项目中,我校化妆品专业技术团队将对临海市辖区内化妆品经营者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点对点指导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化妆品经营者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夯实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共治作用,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同时,该项目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化妆品监管部门和高校专业团队构建相互协调、优势互补的研究集群,利于师生团队高效把握化妆品行业发展规律,紧跟新业态动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建设,促进化妆品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为行业输送人才,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