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探寻真理之行 追寻党史印记——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江北慈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2:13 


11月20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省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江北慈城冯定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其他教职工一同参加学习活动。

在冯定故居,老师们首先在讲解员引导下了解了这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的生平事迹,驻足观看了馆内珍藏的冯定同志手稿、著作、珍贵照片和生前使用的物品,并观看了以冯定事迹为主线的情景剧《进击的人生》,了解了冯定同志的人生轨迹、工作经历、成果贡献等内容,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历史命运的重要性,感受到冯定同志为革命事业和理论教育不懈奋斗的人格魅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随后,老师们继续参观了故居内马哲书局、真理书屋、真理之窗、实践之路等共计5000余平方米的特色展馆,浏览了包括20多种语言、100余个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语种版本以及其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在文创馆内,还摆放着以冯定著作中提炼开发80余款马哲文创产品,不少老师购买留作纪念。这些展馆内,老师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经典的党史内容,还深刻了解了浙江、宁波的发展建设历程。

“真理之行”最后之站,全体教职工来到在江北半朴园,参加“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学院领导班子领学,全体教职工共同诵读公报原文。会上,党总支书记卢培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院师生中传达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及时落实落细学习举措,各支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抓好抓实;二是坚持多种方式“研学”,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学习载体,引导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反复学;三是强化学思悟践,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学院工作创新发展。

一天的“真理之行”现场教育路线内容丰富,让老师们意犹未尽。大家一同追寻了一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诵读了一次《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打卡了一系列马哲文创产品、品读了一本长篇纪实文学《真理的力量》、追溯了一段红色记忆、观看了一部《真理如光》微视频、感悟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图说一轮改革发展成就、召开一场传习会、参加了一次思想洗礼,在“沉浸式”的学习中追寻真理味道、凝聚了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