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与三家企业签定共建备忘录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4:02 

6月23日上午,在鄞州校区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隆重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分别与浙江横店集团家园药业党支部、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生物药支部、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签定党建共建备忘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到校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有浙江横店集团家园药业总经理助理沈晓峰、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博锐人力资源经理林旭东、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研发总监陈迪及签约支部代表等共7人。签约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卢培苗首先欢迎企业领导及支部代表的到来,对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卢培苗表示,学院党总支正积极创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及第一批宁波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工作室也立项为宁波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创建中,党总支主要以“匠新制药——五大党建工程”为着力点不断推进。其中“匠兴”融合共建工程就是以党建合作为基础,探索校企合作中的党建共建,充分挖掘产业发展中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为实现校企合作的互利共赢提供依据。通过三个支部共建,以及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工访工、社会志愿服务等项目等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为拓展至政、校、企、研、社区等大党建联盟提供思路。

学院院长周双林致辞。他对学校学院当前发展情况、学科专业特点、职业本科教育推进、本学年学院招生计划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周双林表示,本次党建共建备忘录的签订是在前期校企合作基础上开展的,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从党建拓展到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维角度,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构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随后,校企双方支部代表进行签约,并对接下来的共建工作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展望。

签约仪式后,学院开展“企业说需求”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主管及专业负责人一同聆听企业对职业本科等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以及在校企合作等各方面的各项需要,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制药工程学院每个教工支部结对一个企业支部,对接一个创新班、对接一个专业群,对接一个职业本科专业。通过党建共建,将不断依托企业平台优化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就业创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探索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