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举行“特殊”的主题班会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1 12:55:38 
  12月9日,1号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生物与制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给学院2014级化妆品专业的学生开了一堂题为“感恩  责任”的主题班会。参会的不仅有学生,还有学院的全体辅导员。

  这是学院为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培养学生感恩意识的一种新举措。为开好本次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群策群力,专门就班会内容、方案设计、班级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学院总支书记作为辅导员的“领头羊”,第一个现身说教,这也为学院辅导员岗位技能历练拉开了序幕。

  班会上,谢奇从班会的设计、导入、案例分析、专题交流分享着手,每个环节无不渗透着他对学生的关爱之情、殷切期盼和丝丝教诲。伴随着《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班会气氛达到了高潮。“爸、妈,我心中充满了对你们的感激,你们让我学会了生活,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感动……希望你们身体永远健康。”在随后进行的“我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现场采访中,学生们一段段发生肺腑的话语,让在场的许多同学几度哽咽。不少同学们坦言,今天真正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他们发自心底地感谢辅导员、感谢院领导。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父母的艰辛、教师的的可贵。让大学生了解感恩,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让学生珍惜现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增强学生对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学院辅导员进行了集中交流、分析,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在受教育同时,对辅导员自身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过程。而班会选择的主题和方案设计科学合理,效果突出,这对大家工作技能的提升非常有帮助。这种案例式的教育模式将成为生物与制药学院辅导员今后业务技能培训的常态化工作方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