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召开留校参加科研毕业生安全管理协议签订仪式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04 12:22:11 
  为加强对我院2015届毕业生中留校参加教师科研学生的管理,保证学生科研实践、生产实习、专业学习质量,规范指导教师和实习生的行为,我院依据学校相关规定着手制定了相关的应届毕业生留校实习管理办法。3月3日下午,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副院长何军邀和全体留校实习学生、指导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谢奇从校园安全稳定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加强对科研实习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从侧面说明了协议出台的目的及意义。谢奇提到,应届毕业生生产实习管理是一项重要工作,其效果和质量将对学校就业工作乃至安全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对于留校参加教师科研的同学来说,学校(学院)就是他们的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就是他们实际的“师傅”,为避免出现留校实习学生“无组织、无纪律、无人管”,本项协议的签订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学院和指导教师可以更加明确管理责任和考勤要求,学生也会更加珍惜实习机会。谢奇希望:全体指导教师要制定详细的科研实习计划,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提高他们的科研动手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刻苦钻研意识;全体留校学生要在实习实践中继续保持自主创新和实践操作的积极性,努力提高独立研究的能力,全面塑造自己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为走向社会或升入本科院校做好科研能力储备。

  本次三方签约,是生物与制药学院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工作的一部分,它不仅丰富并完善了我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同时也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近期“平安校园等级评估”工作添上了重要的一笔。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