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记一堂别开生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13:30:56 
 

“我们学校必须要强化班级管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合力,才能提高大家的集体归属感,才能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这是520日下午我校教室里传出的一种特殊的声音----是生物与制药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开展的一堂特殊的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课。课程采用辩论赛的方式进行入党积极分子个人价值观、使命观、责任感的专题教育在我校还是首创。这是我院学生支部积极分子教育方式的有效探索,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我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质量的全面实践。

本次培训内容是学生自我教育内涵式延伸的一种有效探索,全体同学围绕“学校发展要强化班级管理,还是要淡化班级管理”这个主题开展了唇枪舌剑般的辩论。培训一改过去单纯的自上而下灌输式的教育模式,而采用了学生自主分析思考、自发组队研讨、指导教师跟踪辅导的方式。这种教育模式不仅有效提升了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成效,更是全面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参与当天活动的学院领导、各指导教师对这场活动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提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是学院党建工作一门必修课,其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学生党员组织发展的质量。这种通过学生自主性的教育模式,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今后教育培训的方式,希望学生支部要深入实践,努力形成一套设计合理、科学有效的培训教育模式。”

对在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教育培训,这是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来,学院各学生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中心工作,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质量为目标,组织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生物与制药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六个一教育培训工程”。通过设计精细严谨的培训计划、科学合理的培训课程、行之有效的培训内容,让我院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质量明显提升、指导教师参与的程度更加深入、培训课程越发得到学生的认可。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