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课设计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新闻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22 12:09:51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课堂教学创新活动计划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院课堂教学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深化多媒体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努力促进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创新活动之“微课设计比赛”。副校长许莉勇、教务处处长崔山风、教务处副处长何雄应邀莅临现场指导,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学习。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陈伟国教授、副主任陈电容教授、黄贝贝教授、白锦表教授、姚晓敏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常忆凌教授和龙正海教授担任比赛监督。

  本次比赛从组织发动、深化学习、方案制定、教研室推荐到最后的比赛历时近一个月。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各自专业教学特点,运用精制的课件、视频和课堂教学案例,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全面展现了我院专业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专业教学功底和娴熟的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最后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推荐,夏晓静老师和黎晶晶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陈卫国教授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高度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比赛态度。他从比赛的亮点、对微课的正确认识和比赛的技巧等三大方面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此次比赛的各位教师课堂教学综合素质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突出。各位老师不仅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理念先进,而且课堂教学感染力强,教态自然得体,语言清晰生动。

  李玉兰院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课堂教学质量是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通过比赛“促教、促改、促建”。课堂教学创新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要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做好该项工作的精神要求,提升活动质量。本次比赛全面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为我院下一步课堂教学创新系列活动实施开创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各专业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平台。她要求:全体专业教师要高度认识微课比赛的重要意义,大家要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学生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要借此机会虚心请教、真诚交流;各教研室要投入精力,认真研究,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创新工作质量,全面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对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起到了积极推动和引导作用,微课程的制作及应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课堂,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也是新的教学改革背景下新教学模式的尝试和探索,让我们广大教师深刻意识到微课“位微不卑”、 “课微不小”、“步微不慢”、“效微不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