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27 11:5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学院广大教师争做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学识渊博、关爱学生真切的好老师。生物与制药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会上,校第二届师德标兵获得者黄贝贝教授作了主题发言。黄教授结合自身从教30年的人身感悟,与全院教师分享了她的所想、所悟、所望。她从高校教师的职业操守、业务技能、职业规划、人生价值、育人成才等方面给与会的老师作了教师成长的路径规划,其中最核心的还是我们的育人工作。黄教授讲到:“我们教师心中装有学生,那我们的工作就有了目标和动力,学生也由此会记住我们的老师。三尺讲台是我们老师最亮丽的舞台,我们年轻的老师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珍惜这个舞台,尽情展示自己,学生的成才成长就是我们最好的回报和最幸福的事。”

    李玉兰院长高度评价了黄教授个人在教学事业和育人成才上的业绩和成就。她要求广大老师要深入学习国家相关的文件精神,努力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标准,全面形成学院“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谢奇在总结评价中强调:“教师最神圣的职责是育人,她的职业必须经得起社会民众的考量,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必须要具备良好的职业使命感,这样才能无愧于老师的称号,无愧于社会的期望,无愧于国家的重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