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望道 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1 08:15:31 

201999日晚,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话教育和学院发展,共谈教师初心和使命,共庆教师节。

学院院长周双林首先传达了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韩忠培对老师们的节日问候,并代表学院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祝福。周双林指出:学院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倾注了爱心,作出了贡献,也收获了成就。他勉励各位老师:全体教职工要践行立德树人的本真追求,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时刻怀揣爱和责任,热爱和敬畏教师工作,做到“教好书、育好人”,不断培养德规技相融合的高素质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全体教职工要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勇攀高峰,在“务本、强校、创一流”进程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卢培苗则结合个人20多年从教和育人的亲身经历谈了“教师的成就感”,用生动而又活泼的一件件事例讲述了一名老师的付出和收获,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共鸣。她也希望老师们辛苦工作的同时多保重身体、关爱自己;共情同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关爱学生,记住他们的姓名和特点,增进师生感情,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加强学习,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永葆创新的生命力,做一名“永远年轻着的”人民教师。

学院各个教研室代表、辅导员等也纷纷以“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畅谈教书育人感悟,用生动的事例,诠释着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计竹娃、周子牛、周惠燕、李燕等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谈到了教师岗位的坚守和责任,以及传播科学知识、传递正能量、传递信任与爱的义务和使命。他们多年的辛勤付出和收获的师生情谊,让人感动而又肃然起敬;吴秋平、何艳丽、王博、王芙蓉、孙妍、周孟春等老师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老师的心路历程和与学生之间的难忘故事,作为班主任,她们表示以后将继续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修养、丰富的知识结构以及全心全意的爱来陪伴学生成长成才;裴慧甜则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各类“小事”,形象地展示了学生工作者表示在一言一行中,如何履行职责使命,牢记并践行初心和使命。大家的发言十分精彩,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学院学生们也为全体老师准备了一份惊喜,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师恩,并且献上了鲜花和祝福。

会上,学院党总支还对2019年上半年“学习强国”学习中表现突出的14名师生党员进行表彰,颁发了“学习标兵”荣誉证书。鼓励党员教师们坚持学习,保持先进性,在学校学院干事创业中成为能够迎难而上的中坚力量,积极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和传习行动,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感动和祝福,也再次坚定了职责和使命。立德树人,好做好浙药学子的“筑梦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校“务本、强校、创一流”进程中,在一流强院建设过程中,共同奋斗,争创佳绩。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