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罗文华携科研处、制药工程学院、医疗器械学院负责人一行赴东方基因、瑞谷生物两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7 15:46:00 

    1月23日上午,副校长罗文华携科研处、制药工程学院、医疗器械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老师一行赴湖州安吉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受到董事长方效良等的热情接待。方效良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和运行情况。方效良指出,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产学研相结合的校企合作、人才的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双方已经启动IVD创新班(东方基因班)开展校企联合培养,接下去将在IVD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希望能得到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

   罗文华就东方基因对学校和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办学水平、学科专业优势、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继续教育培训和学校合并独立学院转设升本的工作进度。罗文华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服务企业、对接大健康产业、配合省局和市局做好药械化市场监管工作,目前学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东方基因也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对人才、市场和创新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相互之间可以在短期培训、成人教育、创新班、产品研发、产业发展等多领域进行合作,尤其是组建混合式产业学院、产品研发中心,共同助理于IVD行业发展。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周双林介绍了IVD创新班(东方生物班)开班情况、实训基地建设以及IVD专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共同成立产学研一体化的混合式产业学院的构想,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

   下午,罗文华携科研处、制药工程学院、医疗器械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老师一行赴杭州浙江瑞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受到总经理曹建新等的热情接待。曹建新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的产品研发、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他表示殷切期待我校教师对公司在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等方面的指导,希望能开展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对接。与会领导、老师们也对相关产品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两家公司分别表达了与我校围绕基地建设、专业化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队伍的培训、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混合式产业学院共建及其他项目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的意愿和愿景,下一步双方将进行紧密对接,为医疗器械和IVD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