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推进学校新发展中拿出制药行动——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望道 夜谈”传习行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1:48 

   12月3日晚,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鄞州校区11楼会议室开展“望道夜谈”传习行动,学院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传习行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培苗主持。

   传习行动以集体观看电影《古田军号》拉开序幕。老师们一同回顾了在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领袖带领下,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历经磨难,百炼成钢,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所感动,体会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深刻涵义,领会到统一思想、纪律严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观影后,卢培苗为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丰富的数据和详实的事例,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和秉持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内涵、核心要义以及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中,她谈到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更指出面临当前学校和学院新的机遇和挑战,全体教职工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推进学校学院建设和创新发展;帮助青年学子立根铸魂,为培养药德、药规、药技相融合的高素质医药类人才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还结合实际对疫情防控、学院专业建设、教学及实习等当前工作做出部署。会后,学院党总支对师生从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了安排,利用好学院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学院发展上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