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科普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7 16:47:47 

为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场所,严防毒品侵害,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院于2021526日(周二)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鄞州校区内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普讲座,参与本次活动人员是已报名成功的大二学生。

在专家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图文并茂地宣传册,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其中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刻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更了解到了奶茶粉、糖果等毒品防不胜防的另类传播方式。同学们还现场参观了仿真毒品,加深了对毒品的印象。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学生深入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很好地上了一堂禁毒教育课。学生们知道了“防毒、拒毒、禁毒’的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禁毒”的知识盲点,也促使他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了解真实的案例,警示人们毒品不能沾。将“防毒、禁毒”意识传达给了每位学生心中。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发展。不断营造到良好的成长氛围。


制药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