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沈黎新赴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6 12:54:33 

11月15日,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药道传习行动”,副校长沈黎新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进行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沈黎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沈黎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宣讲会上,沈黎新与师生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他围绕“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深刻阐述了“三个务必”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紧扣医药行业发展情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沈黎新着重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内容,重点就“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进行了讲解。

沈黎新表示,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医药行业大有可为,医药学子大有作为,他勉励全院师生要充满信心,希望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担负起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用心用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奋发学习,成为“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的高素质医药类技术技能人才,在职业赛道中跑出加速度。

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坚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坚持知行合一,着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