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与宁波大红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开发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08:01:03 

519日上午,我校与宁波大红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开发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在鄞州校区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沈黎新,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工代表参加仪式。海尔施集团副总裁兼大红鹰药业总经理钱卫中,海尔施党委副书记兼大红鹰药业总经理助理吕军英,大红鹰药业研发总监肖志勇等出席此次活动。



沈黎新代表学校对钱卫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一直以来,学校紧密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大健康产业需求为引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坚定职教特色、坚守医药行业、坚持产教融合,培养"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的高素质医药类技术技能人才,建设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成为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创新高地和标杆院校。沈黎新用“个十百千万这几个数字向来访嘉宾概括性地介绍了浙药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基础上,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构建政校行企多元参与的1+ N 产教融合生态圈,力求为产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服务。药物开发是制药行业最核心、最关键的环节,学校也一直致力于药物开发方向的科学研究,与许多国内、省内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孙洁胤老师团队与宁波大红鹰药业前期已经在药物一致性评价等领域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并且取得了优秀成果。正是由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双方的互信,推动校企合作平台升级,并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同时,希望学校有更多的教师加入到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中,预祝联合实验室取得丰硕成果。

钱卫中表示,非常高兴共同见证“药物开发联合实验室”挂牌,也非常感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历任领导和教师员工对海尔施集团及大红鹰药业长期的支持和帮助。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和海尔施集团大红鹰药业,立足宁波,长期相似的历史发展背景和为我国健康事业的共同追求,促使校企双方一直以来在实训基地建设、实习生培养,包括企业培训上有着充分的合作。企业与孙洁胤老师团队共同深入开展了技术创新和研发,成功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更是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他希望通过“药物开发联合实验室”成功挂牌,使得校企合作更加深入,并搭建更加高效更加直接的合作平台。双方科研人员开通过展紧密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为宁波市医药行业发展,为我国健康事业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围绕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一同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药物开发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校企产学研深化合作的重大举措,为我校药物研发、学生培养和科创实践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会上,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还与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备忘录。党委党建共建备忘录的签订,是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措施,双方将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