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俯身倾听学生心声,“三进”助力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15 13:20:0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开学以来,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深入开展“进教室、进寝室、进食堂”三进活动,扎实推进常态化“三进”工作机制,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

进教室,直击学生工作“阵地最前沿”。学院各年级段辅导员深入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深入课堂、下沉班级,通过听课、看课,记录班级课堂情况,了解学生出勤率、参与度、抬头率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学生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业帮扶,不断促进学生内涵式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进寝室,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辅导员每月全覆盖深入所有学生寝室,亲心关怀学生,与学生谈心谈话,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动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醒学生安全卫生常抓不懈。对重点关注学生,每周至少一次谈心谈话,见面闻声看状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进食堂,画好学生工作“最大同心圆”。辅导员利用值班时间与学生在食堂共进午餐、晚餐。通过在饭桌上与学生们的畅所欲言,精准掌握学生的个人情况和性格特点,从与学生的“面对面”升至与学生的“心连心”交流。

据悉,下阶段,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三进”工作,采取“笔尖上的理论”“脚尖上的走进”“心尖上的交流”等工作方式,打破场域壁垒,走进学生心灵。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安全教育,全方位关心爱护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