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许莉勇副校长为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7 13:2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16日下午,副校长许莉勇在鄞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化妆品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面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的形势政策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3502023级新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

许莉勇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什么要全面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如何才能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等三方面展开,围绕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将高屋建瓴的深刻理论和具体翔实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报告会。许莉勇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秉承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本色,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许莉勇强调,当代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学校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以浙药主人翁的身份,积极投身到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实际行动中去。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形势政策课,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及发展情况有了深刻了解。国家安则人民安。只有人人关心和参与国家安全建设,星火成炬,汇涓成海,以小成其大,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才能坚固无比。同学们一定会牢固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守卫者。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