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6 13:26:29 


2023年11月3日-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日用化工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我校学生作品《Dualbeauty---小橘灯双头护唇蜜》(指导教师 唐霖)获得大赛产品创意组一等奖,《野蛮生长》(指导教师高显峰)获得包装设计组优秀奖,唐霖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颁奖大会上,唐霖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发言,毛梦凡同学代表参赛获奖队伍发言。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化妆品类大赛,并取得了佳绩,实现了“零”的突破。中国网科学中国栏对此进行了报道(http://science.china.com.cn/2023-11/06/content_42579745.htm)。

本次化妆品创新大赛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举措,充分展现了化妆品学科教育改革成果。来自全国75所高校,500多份作品,经过初赛的评选最后有75份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进入产品创意组、产品配方组和包装设计组的决赛。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队以“Dualbeauty---小橘灯双头护唇蜜”作品,立足“特色植物,乡村振兴”,展现了优异的创新设计思路,并在产品创意来源、配方的合理性、创新性、亮点特色等方面获得评委点评和认可。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参赛学院密切配合,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学生备赛参赛。化妆品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群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对接化妆品行业业务改革与创新需求,推进“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化妆品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增强化妆品专业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