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合作共建 > 正文

思在前沿、树在前列、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生物与制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教师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5: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师生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事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践行共产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精神实质。近日,生物与制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教师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包括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自主学习、影视教育、座谈交流,还有专题的与企业对接科技服务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教师党员遵规守纪的意识,也增强了党员教师的理论修养,拓宽了知识面,并以此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成长的能力。

  12月12日,学院党总支三十多名教师党员在学院院长李玉兰、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的带领下来到我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宁波圣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公司乔经理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党员一行。

  宁波圣旺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我校教师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几年来已成为我校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该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的现代农业企业,专业从事铁皮石斛、三叶青等珍稀药材的种苗组培、种植和开发应用。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承“厚德诚信  专注求精  和谐敬业  争创卓越”的企业核心发展理念,一直把增进人类健康为公司的神圣使命,并积极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我校有关教师积极利用专业研究优势,为该公司产品纯度提升、工艺改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在乔经理的介绍下,学院教师党员一行参观了公司种植基地,并与公司员工就中草药的培植、养护以及加工提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龙正海教授根据其多年从事研究的基础出发,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指导工艺的改良。

  从乔经理的介绍中,老师们深受启发,大家看到的不是印象中的田间作坊,而是现代化的农业庄园,“创业创新”这四个字在这里得到了新的升华。创新改革让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并开创了“圣旺”发展的全新模式。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也需要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在教学改革、科研研究、管理服务等领域做到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推动教育事业站上新台阶。另外,作为企业,更多是服务社会、服务民众。圣旺把服务民众健康作为自身发展的重任,这足以说明企业整体的工作格局和定位。作为以培养医药类、食品类学生为主的专业类高校,服务社会、服务民众健康,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也是我们办学的立足点和最终目标。如何提高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能力,圣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与样本。我们只有真正做好服务社会、与时俱进这篇文章,发展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开阔。再者就是艰苦奋斗,圣旺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全体员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与今天的时代主题不谋而合,面对学校“扩校 升本  创优”的工作目标,我们教师党员同样需要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