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合作共建 > 正文

到乡间来一场特别的青春对话——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学生支部赴下应湾底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03 13:04:10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12月1日下午,由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炯炯带队,学生支部师生党员一行前往下应湾底村调研,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学习实践。鄞州区下应街道妇联主席许佳、湾底村党委副书记许明君热情接待师生并陪同调研。

师生们首先来到湾底村幸福奋斗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湾底嘱托”。2003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湾底村视察,殷切叮嘱“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与治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二十年来,湾底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已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成为全省首批“未来乡村”。


在湾底村礼堂,师生们与湾底村党委副书记许明君就乡村振兴展开了一场“青春对话”。许明君生动地介绍了湾底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村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走出的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并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的解答,收到师生热烈掌声,引发共鸣。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湾底成就”的来之不易,对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应有忠诚和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和青春担当。双方还就党建共建开展了意向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力求把握时代特征、聚焦地学特性、彰显“药味”特质,不断丰富五位一体的党员发展培训体系。在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教工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助教共指导、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服务共推进的培训模式愈渐成熟。


附:部分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感悟

S23制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 许欣玥:二十年来,湾底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面貌焕然一新。难能可贵的是湾底村在着力经济发展的同时仍不忘保护环境,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径,在高水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当先锋、做示范。湾底村以自身的发展经历向我们诉说着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的真实故事。我想如果将来有机会,我要把湾底村的经验传递回去,为家乡的乡村建设献出一份力!

S23制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 罗梁杰:我深刻感受到了湾底村党员为整个村的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做出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坚定信仰,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A22合成生物专业学生 吴佳梦:今天我了解了湾底村的发展历史,更加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含义,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千万工程”取得的成效和浙江共同富裕实践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实际行动向党员们看齐,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