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塑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1 14:47:00 

5月19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著名的红色圣地余姚梁弄开展了“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塑师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走初心之路,塑师德师风”为主题。活动前期,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望道·夜谈”党员集体学习方式,深刻感悟余姚梁弄横砍头村党员殚精竭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为民谋幸福的光辉历程,全面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勤政为民的作风,而亲赴现场学习,这无疑会给广大党员教师提供一份党性教育的精神大餐。

梁弄镇横坎头村位于余姚市西南部,距离梁弄镇中心2公里,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中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享有“浙东红村”之称。21世纪初,面对相对贫困、落后的现状,横坎头村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在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经过十多年励精图治、艰苦创业,让一个落后的老区贫困村,蜕变成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2018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学院联系校领导陈厥祥书记对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活动当日,尽管因公务活动冲突而不能参加,但陈书记还是在繁忙之余全体党员教师发来了勉励和希望之词。陈厥祥书记指出:知识分子,尤其是高校青年知识分子,惟有走与工农相结合之路,才能懂国情知党情明世情。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好言传身教引路人;要全面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当代中国伟大事业建设发展的深刻影响。

陈厥祥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小事小处着手,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有为教育者;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将总书记的希望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向上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服务学生,助力学校创新发展。

活动当日,广大党员教师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寻着先烈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和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这些建筑群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历史印迹,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英雄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场景。

通过此次“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塑师德”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收益颇多,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同时,更应将回信精神付诸行动。要努力做到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扩校,升本,创一流”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