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科研服务  工会小家  学院荣誉  团学家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临行谨叮嘱,誓做制药好学子”——制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举行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22 18:00:23 

“面对困难与挫折,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才能修得实习这本真经”、“作为学生党员,你们一定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一定要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彰显自己青春风采”、“请老师们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更不会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与教诲”……6月22日下午的428会议室气氛特别庄重,这里正举行着制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师生党员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受邀参与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罗宁主持。

2018年8月开始,制药工程学院又将有769名学子奔赴浙江省各个医药、化妆品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期4个月的教学实习,这其中包24名学生党员和172名入党积极分子。教学实习不仅关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更是检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而作为学生骨干中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实习中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学院各专业班级学生教学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此学院学生支部专门召开实习生党员临实习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种特殊的师生之间座谈交流的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实习生党员心中谨记自身的使命与价值明确实习的目的意义。学院党总支、各学生支部多年以来一直把实习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支部始终坚持在实践岗位上发挥学生骨干的光与热,始终坚持在实践岗位上去培养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努力,这一坚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谢奇在座谈会上语重心长地指出:广大同学都是经过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系统培养教育出来的佼佼者,在学校,你们是优秀学生代表,在实习阶段更要展现出优秀制药学子的风采。你们不仅要懂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更要确立“立鸿鹄志,做实干家”的人生目标。谢奇勉励大家:不仅自己要带头高质量完成各种实习任务,也要带领广大同学共同完成好实习工作任务。努力争做“知行合一,勤勉务实”的新时代制药好学子。

与会各位教师党员也纷纷结合多年的感悟和工作案例,对学生党员提出希冀和勉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宁老师指出:学生党员是一面旗帜,你们是广大同学的努力学习的榜样,只有你们表现出色了,学院其他同学也会表现更加出色。希望你们一定要学会甘于吃苦,勤于实践,惟有坚持这一点,你们的青春将一定丰富多彩。第一支部书记董伟君老师在会上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谨记自己的身份,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要努力做到:多学、多思、多做。

广大学生党员在会上也纷纷表态:请党组织放心,请老师们放心,一定会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实习结束后,一定会向党组织上交一份出色的答卷。

一场颇具特色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制药优秀学子坚毅而有力的步伐拉开帷幕,这也预示着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建党97周年,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罗宁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